2020 / 03 / 03      
  疫情延燒,額溫槍限制出口      
         
 

疫情持續延燒,不少民眾搶完口罩又來搶額溫槍,導致額溫槍缺貨,經濟部最新拍板,將禁止出口額溫槍到3月底,最快4日對外公告。

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表示:「針對額溫槍的部分,國內體溫器,我們今天早上已經有跟業者開過會討論,那與會的業者基本上都同意,限制紅外線額溫槍的出口,那我們會在一、兩天內就公告,會到3月底禁止出口。」 經濟部工業局證實這項消息,將禁止出口額溫槍到3月底。

 

事實上,桃園市長鄭文燦曾建議中央禁止出口額溫槍,因為疫情持續延燒,讓不少人心驚驚,不僅搶口罩,額溫槍也炙手可熱,但中央先前並沒有禁止出口額溫槍,導致國內外都來搶,造成額溫槍缺貨,甚至飆到一支5000元,不少民眾哀號買不到。

這回經濟部拍板禁出口,最快4日對外公告,將優先供國內防疫使用。

內容節錄 - YAHOO新聞

 
         
  整櫃、併櫃、合法報關、代申辦批文、合同 / 專營兩岸貨物運輸、代採購服務 海攬 (中) 字 第1418號